学工处召开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42

为进一步关心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学工处于11月17日晚在两个校区分别召开了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苗族、壮族、彝族、毛南族、回族等16个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并围绕饮食习惯、文化习俗、学生生活适应情况等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同在场老师展开了交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

学工处副处长仲海燕、副处长葛皎丽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将学校的温暖和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转达给现场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受助时不忘感恩,有能力时不忘助人。好好学习,珍惜时光,以实际行动回报家长和学校。并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座谈会后,学工处代表学校给每位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日常生活用品,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暖暖温情。座谈会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我校学工处资助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原则,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道路,特别关注来自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切实解决经济上的问题,也努力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提供精神支持,强化同学们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树立感恩受助、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