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祥春助学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95

2021年度“祥春助学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1125日下午,2021年度“祥春助学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华、祥春助学基金创建人史文祥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怀斋出席仪式并致辞。发放仪式由沈华主持,我校学工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祥春助学基金由史文祥夫妇设立于20162月,南通市慈善总会管理,专门用于资助在通就读的家庭贫困大学生。自设立以来,已惠及困难学子293名,资助金达99.72万元。2021年出资20万元,资助南通市区7所高校的80名困难大学生,其中我校15名贫困生,每人2500元,共计3.75万元。

赵怀斋代表全校师生对史文祥先生及通市慈善总会一行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现阶段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史文祥先生心系教育、情系学子的高尚情怀,并希望受助学生要自信自立,满怀信心迎接美好时代;要脚踏实地,满怀梦想描绘精彩人生;要懂得感恩,满怀爱心传承助人品德。

助学基金创始人史文祥老先生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今美好时代赋予的机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校期间要好好学习,克服困难,走入社会要做对社会和家庭有责任感的人,要做有信仰有追求,不断奋斗的青年,要让平凡的人生有不平凡的作为。

叶沈良肯定了史老先生的家国情怀、公益情怀和慈善情怀。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理想青年;二是要珍惜时光,做有为学生;三是要感恩社会,做爱心公民。

发放仪式上,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们在发言中向史老先生的资助表示感激,并就受助后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努力的决心进行了汇报。纷纷表示会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发奋图强,自强不息,在困难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长,懂得感恩和传承慈善。


(文:学工处;图片: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