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温暖,共同话成长 ——学工处举办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33

冬日送温暖,共同话成长


——学工处举办困难学生座谈会

寒冬已至,气温骤降,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共同营造有爱、和谐的校园氛围121日晚学工处在行政楼324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并为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座谈会上,学工处副处长葛皎丽讲解了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助贷勤减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积极乐观,以健康豁达精神状态面对生活;要勤奋学习,注重积累,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国家;要常怀感恩,传递爱心,要珍惜党和国家、社会和学校提供的各项资助,受助时懂得感恩,未来有能力不忘传递爱心,积极助人。

学生代表就在校学习期间的所得所获以及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应对困难展开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关心和使他们倍感温暖,自己也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学工处老师与会的学生发放了慰问物资,为同学们送去冬日的暖心祝福。

一直以来,我校学工队伍通过召开座谈会、辅导员定期谈心谈话、提供勤工助学岗等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提供帮扶。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强自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等融入各项资助活动中,让学生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激励学生珍惜时光,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