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记心间,安全伴我行 ——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走进南通市港闸区消防救援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5

为提高自管会成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成员社会实践能力,3月2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成员来到了南通市港闸区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

消防队员们带领成员们参观了车辆器材,介绍了抢险救援器材、灭火器材以及消防车辆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现场展示了灭火器、高压水枪等装备器材操作。消防队员们向成员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和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成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消防队员们带领成员们参观了宿舍、学习室,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干净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得到了大家的钦佩和赞赏。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管会成员们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成员们把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同时也为不断构筑公寓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