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心理普测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心理普测培训会

为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掌握学生心理动向,及时排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呵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6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团辅活动室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心理普测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思雨老师、谷月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谷月老师介绍了关于心理普测所需了解的相关内容以及心理普测的意义。对本次心理普测的对象、时间、系统使用方法、普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实操展示,引导与会老师掌握测评系统使用方法,为心理普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思雨老师总结了本次培训会重点内容,希望各学院以规范严谨的态度精心组织,统一施测,做好心理普测宣传工作和先导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普测的意义,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客观真实反应近期心理状况,力保心理普测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通过培训,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心理普测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对提升学校心理育人水平,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上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