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情相伴,爱洒夕阳红 | 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走进龙湖社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春风拂面暖人心,雷锋精神刻骨铭。为立足“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320日,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前往龙湖社区,开展帮扶老人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传递关爱与温暖,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上午九点,南通理工学院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龙湖社区,协助老师一起帮助老人们制作手工花簪。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到场的老人分发手工材料,并着重强调手工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制作过程中,志愿者协助老人穿针引线。当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便会仔细回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用生动的语言帮助她们理解。

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所有人都顺利完成了花簪饰品的制作。大家拿着花簪,志愿者们帮忙拍下美丽的照片,记录下独特的活动记忆。老人们对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簪也非常满意,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热切的感谢。

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整理桌椅、清扫垃圾,为整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社区之行,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也为志愿者们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弘扬了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根植青年心灵,让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蔚然成风。


供稿: 曹辉